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校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曲明军讲授专题党课。

曲明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党建布局的历史演进过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脉络。他强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除了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路线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党的自身建设过硬,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曲明军表示,从党的建立到大革命失败前的历史起步阶段,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进行了初步探索,不仅保证了我们党在艰难环境中得以生存、发展,而且也为日后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从古田会议开始,中国共产党从党的自身建设所处的环境和党在不同时期承担的任务出发,逐步形成了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位一体”的党建布局。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逐步将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党建整体布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出发,提出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时代党建布局,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行动遵循。

曲明军强调,新时代党建布局的七个方面在党的建设中各自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它们之间相互配合、相辅相成,是一个有机整体共同服务于新时代党建目标。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理解把握党建布局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严密学校“四位一体”组织工作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新征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张晓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