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七八级校友向母校馈报学术成果交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8: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七八级校友向母校馈报学术成果交接仪式在中心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山东省委党校原一级巡视员、副校长孙占元,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教授栾丰实,图书馆原馆长、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苏位智,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史永志,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图书馆副馆长姜宝良等到场参加,史永志主持仪式。

交接仪式上,校友代表孙占元、栾丰实、苏位智向山东大学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赠送了优秀校友学术成果,并回忆往昔,表示七八级是一个学术氛围浓厚、学术精英云集的群体,校友们数十年来笔耕不辍、潜心专研,学术著作硕果纷呈。

方辉和赵兴胜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在百廿校庆之际,七八级校友向学校馈赠学术成果具有特殊意义。该批学术成果中既有荣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国家图书奖”的精品书目,又不乏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的重要著作,这些开创性、引领性学术成果为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将成为山东大学特色文献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将会对这些成果进行妥善收藏,并组织成果宣传和展览,以兹后学。

邢占军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七八级校友是国家恢复高考后招收的第二届学生,校友们在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深厚文化底蕴熏陶下,成长为活跃在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校友馈赠的学术成果既凝结了七八级的卓越成绩,又饱含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山东大学将在图书馆“山大人书库”中设立“历史文化学院七八级校友学术成果专柜”,为校友以学术成果感恩母校提供展示平台,为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赵子豪 赵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