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机关党委举办“党史我来讲”专题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9: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区机关深入开展,引导机关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下午,青岛校区机关党委举办“党史我来讲”专题微党课比赛。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党工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竞虹参加活动。

来自机关各支部的16名党员参加比赛。比赛中,党员们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讴歌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走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讲解过程中,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重温《文史哲》70年办刊之路,学习、传承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的精神;要传承开国元勋罗荣桓、革命烈士周浩然等山大校友及山大援鄂医疗队的殷殷家国情怀,将山大的赤色融入祖国的山河;要学习科学泰斗钱学森的拳拳赤子之心,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坚守“全党的榜样”焦裕禄、“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杨善洲的浓浓为民情怀,擦亮初心底色,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要赓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的“南泥湾精神”,不忘青岛校区建设、搬迁时期涌现出的动人事迹,推动落实“四个清单”,继续为校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新引擎”建设和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不竭动力。党员们从典型事迹、历史人物、身边故事等入手,谈体悟、讲精神、述发展,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催人振奋,无不深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赞叹。

经过激烈角逐,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赵玉洁获得一等奖,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郝蕾、财务处党支部徐梦晨、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张苗获得二等奖,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张如懿、图书馆党支部马雪赟、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刘莎莎、人事处党支部孔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盛瑞金获得三等奖,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史海林等8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校区机关党委书记、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海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校区机关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微党课。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赵启鹏 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