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4: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百年党史照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刘国亮谈到,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百年。沿着历史脉络,回望建党峥嵘,我们党在国家忧患、民族危难之际诞生,一路带领中国人民在困境中求生存,在逆势中谋发展,在动荡的国际局势中巍然屹立。党的一百年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一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从救亡图存浴血沙场,到民族独立谋求复兴,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党的一百年是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奇迹的一百年,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再迈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性飞跃,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

聚焦教育事业的历史定位与根本任务,刘国亮表示,回首百年历史征程,从教育救国、教育立国,到教育富国、教育强国,教育与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过集体政治生日。同志们庄严承诺,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心,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韩适    摄影:杨莉 马方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