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君松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学工部、武装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公安处、就业中心、兴隆山与软件园管理办、辅导员研究会与思政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和研教办开展支部党史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以“感悟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细走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主持。

王君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建设史,也是一部壮丽的自身发展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体党员要砥砺初心使命,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从党史的“精神宝库”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积蓄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风雨征程中读懂教育的初心使命,百年来教育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九个坚持”,筑牢“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赓续山大人的初心使命,山东大学始终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为使命担当,一代代山大人冲锋在前、不懈奋斗,推动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山大的百廿校史就是百年党史的生动写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珍惜历史资源,用好鲜活校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王君松强调,全体党员应坚持学思践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的迫切需要紧密结合,与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相贯通,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适应,与推进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相促进,不断激发育人活力。王君松对各职能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但是,对照党中央的新要求、新期待,对照“两个大局”的新形势、新变化,对照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政治引领、深学悟透、师生覆盖、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仍存在短板弱项,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学思想、守初心、强本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断下功夫、出成果、促长效、见真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君松表示,全体党员应提升能力本领,在培养时代新人中走在前当表率。一是要抓思想,高站位,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自觉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在见实效;二是抓制度,强责任,推动工作体系建设走细,以“四个一”为重要抓手,即建立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体系,建立完善一套责任书体系,建立完善一套工作基本规范体系,建立完善一套党建工作规范体系,带动整体工作质量提升;三是抓安全,重落实,推动安全工作走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压实主体责任,从国家大局、教育领域、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实际等多个方面全面认识,把做好重要保障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岗位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通过讲述个人入党经历,激励全体党员实现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相统一,坚守党员的本职本分本责,为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保持党的先进性而尽职尽责、不懈努力。

周作福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报告内容,提高认识,强化落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顽强奋斗,不懈努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

学工部、武装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公安处、就业中心、兴隆山与软件园管理办、辅导员研究会与思政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和研教办相关同志参加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郭迪    摄影:王振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