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庆七一迎百年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08:38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6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榜样”——庆七一迎百年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荣传统,总结医院发展经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马红薇,中共天桥区委副书记刘小兵,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海,济南市天桥区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出席会议。

大会在宣传片《星辰大海》中拉开帷幕,沧桑砥砺,风雨兼程,山大二院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奔向星辰大海的光辉历程在光影间徐徐展现,将在场观众的思绪带回那段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

柳丽华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真挚的祝贺,向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奋进之路,强调全院职工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携手共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推动医院“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传新宣读表彰决定。为倡树典型,鼓舞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大会表彰了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丁印鲁、亓玉忠、朱孔锡、孙昭辉、陈诗鸿、尚伟、宫明智、洪凡真、张瑞芹、张瑞雪获评“优秀共产党员”,马承恩、蒋卫东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二党支部、神经内科党支部、健康管理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

undefined

刘洪渭、刘龑、柳丽华、王传新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undefined

桑晓旻、梁承海为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undefined

马红薇、刘小兵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undefined

秦成勇、陈宏伟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医院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山大二院人。医院陈雨历、尹守兴、邢春、宋洪山、赵冬梅、刘晨阳、李传济等7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儿外科主任陈维秀向大家讲述了她的恩师——老党员陈雨历教授将一生奉献给小儿外科和医学事业的故事。老一代山大二院人可贵的精神品质串起了党员医者平凡但闪耀的人生,荣光背后的那些奋斗经历温暖了在场观众。

undefined

表彰会上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柳丽华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在场全体老党员同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响。

undefined

表彰会上,医院职工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高潮迭起的表演引领着观众回到了红色激情岁月。诗朗诵《党旗颂》回首山大二院人走过的艰苦奋斗之路,表达了医务工作者对党的款款深情和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的理想担当。

undefined

原创情景剧《奉献》以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援鄂的真实经历为剧本蓝图,展现了在非典救治患者、援鄂一线的危难时刻,深受红军奉献精神鼓舞,从而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故事。

undefined

舞蹈《青春中国》优雅多姿,独唱《我爱你中国》高亢有力,《红歌新唱》热情洋溢,快闪合唱《天耀中华》慷慨激昂,大家用满腔的热血和最真挚的情感,深情礼赞百年风华。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全体院领导,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党(总)支部委员,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党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主任、校医院代表、民主党派人员、团员代表等在主会场仁和会堂参加会议。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医院官方快手号全程进行线上直播,院内各临床科室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步进行观看。

会议指出,医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形成用“金钥匙”破解难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将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改革发展动力,科学谋划医院发展战略。精准定位,对标一流,补全短板,把握机遇,担负起“国家队”职责;统筹改革发展,引凤筑巢,重点谋划,通过“一揽子”改革实现整体实力和专科实力的飞跃提升;增强创新能力,在发展理念上创新,强化学科融合创新,以信息化为支撑实现模式创新,用创新“先手棋”走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盘棋”;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以“精致管理、精致医疗和精致服务”为特征的精致医院,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发展合力,对内以文化铸魂,打造“以无我践初心,以无我铸真我”的文化理念和价值体系;对外以合作筑台,加强五位一体的医联体模式,加大与学校、地方以及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全院上下要知行合一,把“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作为评价和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郝爱 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