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党员政治生日·贺建党一百周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祝福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7: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2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策划并组织的“庆党员政治生日·贺建党一百周年”祝福活动线下专场在中心校区举行,活动反响热烈,广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在齐园餐厅门口奏响了一曲红色赞歌。与此同时,“山大研究生”公众号同步启动同名线上送祝福活动,将全校共同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展现到网络端,掀起一场庆祝建党百年的“云”上热潮。

随着“七一”临近,连日来,山东大学校内庆祝建党百年氛围越来越浓厚,“红色元素”线上线下送祝福活动就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应运而生。活动伊始,研究生党员代表就在展板前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现场气氛带向一个高潮。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史竞答抽奖等互动活动,工作人员引导来往同学积极参与,意义深刻而富有趣味的活动形式迅速吸引了研究生党员们的参与热情。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故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山东大学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党史知识知多少,现场答题来考验,参与活动的党员现场抽取题目进行回答,大家不仅对答如流,还就题目背后的历史展开讨论,展现了深厚的党史知识积累,双方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答题结束后,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遮阳伞、U盘等精美礼品,为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送上了炎炎夏日的小惊喜。

活动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部分,全体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党员手写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共庆建党百年。在场的研究生党员们回忆入党的庄严时刻,回忆初心,坚定使命。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在活动展板墙留下自己对建党100周年的深切祝福并签名合影,展板上的字字句句无不展现出山大研究生党员的拳拳爱国心和浓浓爱党情。

此次“庆党员政治生日·贺建党一百周年”祝福活动形式丰富,线上线下双线开展,为广大党员提供了爱党、敬党、祝福党的良好平台。1921-2021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山东大学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育人宗旨陪伴共产党共同走过了百年历程,百廿遇上百年,山东大学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一百年奋勇前进,山大党员也将持续秉持“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砥砺前行,启航时代新征程!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梁祝欣 马康宁    摄影:王彦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