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师资培训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7: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至20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师资培训举办,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百余名电子设计竞赛骨干指导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赛前辅导教师、武汉大学电子设计训练基地总教练黄根春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示范中心副主任、校聘全国电赛教练专家组组长、教育部“万人”优秀双创导师人才王新怀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组织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还邀请了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资深专家、山东大学姚福安教授针对运算放大器在电子设计中的特殊应用作了报告,省内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科技大学王立华教授和青岛理工大学林旭梅教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电赛组织方面的宝贵经验,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介绍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测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等学校电赛优秀指导老师举行了电赛经验分享圆桌会议,邢建平主持圆桌会议,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承办,旨在提高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水平及参赛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8月4日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荣海林 王丽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