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集中咨询与教育拓展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下午,为做好2021年度学校本科招生咨询与教育拓展工作,延揽优秀生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山东大学本科招生集中咨询与教育拓展启动暨培训会举行。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升学在线》总编程亚为学校教育拓展人员分享了招生宣讲策略和技巧,建议招宣人员要在充分了解校情并对拓展地区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讲好山大故事,以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山大。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就2021年山大招生政策及变化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要求各拓展组要深入分析各自负责地区的招生政策和历年录取情况,做好今年的招生咨询和教育拓展工作。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王湘云介绍了威海校区2021年招生计划、教育拓展安排及校区培养特色。河北省教育拓展组副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振分享了学院层面一校三地协同进行教育拓展工作的经验。

吴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学院和各拓展组,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各种高考咨询和教育拓展活动;要严格遵守招生宣传相关政策和纪律;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近期,各省高考分数即将陆续公布,学校近七十个拓展组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各地高招会进行招生宣讲和教育拓展,同时还要通过电话、网络等接受集中咨询,为保障这项工作顺利进行,本科招生办公室为各拓展组和学科咨询员提供了文化衫、报考指南、咨询手册、宣传海报、单页、横幅、胶带、记号笔等物料。本次会议,拉开了学校本科招生集中咨询与教育拓展的大幕,教育拓展人员表示,将全力以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体现山大温度的咨询服务和报考建议,努力延揽优秀学生,切实提升学生生源质量,献礼百廿校庆。

今年上半年,各学院和各拓展组积极参加了以线上为主的各种宣传和拓展活动,包括“山大专业零距离”“院长说专业”“院长访谈”“云游校园”“分省直播”等等,这些工作对提升学校知名度和认可度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此外,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宣传片《山大朝夕预见你》的发布也为学校本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延宝主持,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学科咨询员,各教育拓展组全体成员,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本科生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宋沁潞    摄影:周俊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