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教师国际教育教学法线上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山东大学与牛津大学联合举办的教师国际教育教学法线上培训班顺利结业。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院长Dr. Shidong Wang、教务长Ms. Janina Duda,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以及牛津大学教师代表Prof. Liz Browne出席结业仪式并分别致辞。

Dr. Shidong Wang代表牛津大学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教育实力,肯定了山东大学在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教育文化的同时,在开阔国际视野、增进国际高等教育合作中迈出的坚实步伐。他表示,未来教育更加重视如何实现教与学的平衡,使教学活动服务于学习活动,重视发展学习者自身的学习主动性、创造性和独立思考力。同时,全球疫情加速了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每位教师都应思考未来教育的发展走向并为此做好准备。Ms. Janina Duda介绍了本次国际教育教学法的项目设置及教师培训的有关情况,并期待今后与山东大学继续保持长期合作。

刘健代表山东大学对牛津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勤奋进取、努力奋斗。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东升、翻译学院教师赵鹍和经济学院教师唐明哲作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此次培训班持续6周,一校三地共30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近年来,国家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布了一系列文件。山东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发展目标,采取系列措施努力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从2017年至2019年,学校已经分四批派出近百名教师,分别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加拿大UBC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高校开展教学法成班化海外研修。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积极探索线上培训提升方式,努力与更多国际名校在更广泛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

undefined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赵鹍    摄影:王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