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培训班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2日 11: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一校三地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增强文化自信和党性修养”的辅导报告。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报告会。

李平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工作指导性极强,需要反复学习,深入体会。他首先介绍了《文史哲》在党的领导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想。一是《文史哲》70年来一步步走向辉煌,主要得益于党的领导、政府的关怀。《文史哲》创刊不久,就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亲切关怀,时隔70年又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两代最高领导人对《文史哲》杂志的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这是史无前例的,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视。二是《文史哲》依托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办学传统,经过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凝聚了深厚的办刊底蕴。《文史哲》的骨气和底气就是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不断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引领学术。三是回信包含着对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肯定,是对于山东大学120年校庆最大的鼓励。《文史哲》编辑部全体同志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和基本遵循,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把《文史哲》这块金字品牌擦得更亮。

李平生强调,要从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大历史维度把握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上来把握中国人的骨气,直面时代挑战、回应时代课题,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结合,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和经验,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作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他表示,校内双向挂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造和提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党性锻炼、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61B65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欣参加报告会。五位挂职干部在会上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会议在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王永军    摄影:唐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