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 促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五月底到六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努力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有健康需求的群体解决健康问题,享受大医院专家的服务。

5月30日,山大二院泌尿外科党支部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赴临沂费县和蒙阴县为当地社区群众义诊,为当地居民提供泌尿系统疾病及老年病等慢性病咨询,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血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活动共为70余人提供问诊咨询,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免费为数十名中老年男性检查了血PSA。

6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爱眼日”义诊活动,为患者提供免费咨询、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年龄大于60岁的患者、糖尿病10年以上患者还免费进行OCT检查,视力异常的儿童免费验光及建立视觉发育与眼健康档案。活动共为近90名患者进行了视力和裂隙灯检查,还为其中30多名患者免费做了OCT检查,为多名视力发育异常的儿童建立了视觉发育档案,赢得了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6月5日,山东大学足踝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率团队奔赴安徽合肥义诊二十多名先天畸形患儿,并为其中4名患儿提供手术治疗。胡勇一共完成了6例肢体畸形整形矫形手术,包括1例巨趾,4例足部多趾并趾,1例手部束带征。手术过程顺利,手术效果良好,得到了患者家属和此次活动专家的肯定。

6月5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泰安市宁阳县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的“致敬宁阳人民 弘扬抗疫精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活动走进泰安市宁阳县。此次义诊由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带队,40余名医护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送健康,并赴国家电网宁阳县公司走访慰问,向公司全体员工抗疫援助表示感谢。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前,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胸外科、儿外科、急诊医学中心、呼吸内科、麻醉科、肝病科、胃肠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肿瘤防治中心、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专家以及优秀的护理团队,携带仪器设备、试剂耗材、药品等,为基层患者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测等相关检查和专业指导。

6月5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义诊团队走进丰汇小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儿内科等慢性病的专业咨询,现场进行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饮食及锻炼的健康宣教,儿科义诊专家细致地为孩子们听诊、查体,从生长发育、呼吸系统等多个方面为家长们解疑答惑。护理人员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手册,从身体发育和心理健康方面,向小区居民宣传健康养育知识。

6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送健康 惠军休”义诊活动,走进济南军休大厦,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因年龄大导致的出行难、排队难、就医难等实际问题。此次义诊由院长王传新带队,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胃肠外科、创伤骨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心血管外科、疼痛科专家和优秀的护理团队组成义诊团,其中大多数专家都曾是执行保家卫国使命的坚强力量,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感,通过义诊为各位前辈、各位战友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6月1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走进东平县老湖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万名医护下基层 优质服务在身边”对口帮扶启动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带队,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心脏特检、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脊柱外科、妇科、口腔科、眼科、结直肠肛门外科等10余名医护专家为东平县人民送健康。山大二院、东平县老湖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了揭牌仪式,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签署,通过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病例讨论、培训讲座、义诊、巡诊活动等方式,帮助乡镇卫生院提升诊疗服务能力,使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得到优质服务。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活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齐鲁医学精神和二院精神,是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的具体举措。义诊活动下乡镇、进企业、进社区、进军队,把优质医疗服务、先进医疗技术送到群众身边。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王厚江 宋立良 汪洋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