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按照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部署,离退休党委三个党总支在三个校区分别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和省老干部局有关文件精神,对近期支部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各总支常务副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在5月23日至26日在京举办的专题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宋德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认真领会离退休党建的新要求,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深入挖掘银发人才“富矿”的独特价值,从站稳人民立场的高度精准做好服务管理。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千方百计通过多种方式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于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成绩和亮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规律,明确了近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发力点及重点工作,分享了五种思维方法。她表示,要深入思考总结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规律,突出政治引领重在思想武装,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重在强基塑形,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重在用心用情、回应期待,提升离退休工作质量重在有责任感、有情怀、有创造力。

undefined

随后,会议对以下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委员会要求,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 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根据省委老干部局要求,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心愿征集和传唱红色歌曲活动。三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120周年校庆,组织开展学习“四史”活动。四是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undefined

各总支书记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学校建校120周年,离退休各党支部一定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圆满完成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党百年和建校12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undefined

会议最后,第一总支常务副书记王景山对上半年支部工作绩效考核、组织离退休党员校外集体活动等事项作了相应安排,第三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学禄对参加2020年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心中的歌”网络歌唱比赛、 “不忘初心 翰墨芬芳”网络书画云展览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书法绘画获奖者提出表扬,谈了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心得体会。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巫楠    摄影:巫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