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0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及央视网等平台联合主办的“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活动启动,山东大学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本科生院、校研究生会联合推荐的2020级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会成员褚燕代表学校参与了微党课视频录制。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冷志明,《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上台按动按钮,正式启动“红色文物青年说”项目。

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视频录制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遴选来自百所高校的百位大学生参与。山东大学褚燕参与了微党课视频的拍摄,其主讲的第十六期“红色文物青年说”——《杨开慧:一封未能寄出的信》已在央视网平台同步推送,获得诸方认可。她以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位革命烈士用生命守护信仰,用鲜血守卫家国,用柔情守候爱人与战友的感人事迹。褚燕带领大家透过红色文物的故事,感受百年党史脉搏,获取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鼓舞我们在新时代继承先辈遗志,追逐复兴之梦,以昂扬姿态迎接历史新征程。

直播结束后,山大青年学生代表展开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初旭东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以红色文物为载体,充分展现了文物承载的革命历史信息和红色文化价值,让文物因传承坚守而更显生机勃勃,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宇超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彰显了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血脉延续,来自不同高校的讲述者从不同角度讲述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担当奋进的使命感,带给青年学子向前奔赴、向远砥砺的无限动力。

恰逢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山东大学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此次全国高校“红色文物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精神中汲取革命历史的养分,通过对红色文物的深度挖掘,学习我党百年峥嵘奋进、百年坚守初心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展现新时代山大青年学子以家国为己任,砥砺奋进,勇攀时代高峰的昂扬面貌。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宇超 邵栗子    摄影:王正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