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山大举行

山东省演讲学会社会实践基地同时揭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演讲学会、山东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暨山东省演讲学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出版社书店举行。

中国孔子文化传播促进会副会长、国学名家、曲阜师范大学骆承烈教授作了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的学术报告。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四级调研员刘坚,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武传涛,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章丘三中副校长石敬新等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出版社社长陈斌致辞。陈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来信在山东大学、山东省乃至全国引发强烈反响,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出版工作者,我们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天的活动也是深入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一项生动实践。

随后,山东省演讲学会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武传涛介绍了骆承烈教授的先进事迹和重大贡献,强调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是引领思潮、引导舆论、普及社科知识、弘扬先进文化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的有效载体。

揭牌仪式后,骆承烈教授从“悠久、辉煌的中华文化”“孔子思想中的‘永恒范畴’”“评议传统道德”“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方面,阐述了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

山大出版社编辑团队、山大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六十余人到场参加,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科普工委主任今良主持活动。


【供稿单位:出版社    作者:张韶明    摄影:杨秀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