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5: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部分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活动收官。此次专题讲座灵活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共邀请5个学院的专家学者带来7期精彩的党史讲解,为一校三地研究生们开展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7期讲座的内容覆盖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管理等多个专业学科,从经济、政治、文化等角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历史文化学院徐进教授从比较思维和历史思维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中国革命斗争史以及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蒯正明教授从“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如何认识和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必要性”“如何认识党的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等问题出发揭示了当代青年人应当发扬的各种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郝栋副教授主讲的“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带领研究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以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经济学院陈新岗教授从山东革命根据地在经济建设上的成功案例出发,引领同学们以一个新的党史思考视角去认识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婷副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总结出它对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所带来的启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臧秀玲教授通过中西方政治制度的对比彰显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优势与世界意义。经济研究院张蕴岭教授以对外开放发展为题,从开放的形成、发展以及完善等方面分析为什么它是实现强国之梦的必由之路。

在本系列专题讲座活动中,广大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团员通过小程序打卡的方式,积极参与讲座专题互动,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圈子对应主题中发布所参与讲座的心得、照片或视频,相互讨论,共同提升。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讲座充分调动了8个校区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在已结束的7期讲座打卡活动中,累计约2000人次打卡。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列专题讲座,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也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说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稷下风“党史学习月”系列专题讲座是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阵地,激励全体研究生学党史、树信念举办的重要活动,展现了学校广大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调动了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积极性,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形成了知党、爱党、向党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赵明慧 冯维哲 刘丹 曹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