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分为新疆队、河南队、山西队)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临时党支部,依托党建带团建,联动校团委党支部,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重要时刻,分类、有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立足服务地实际,分类开展主题教育。临时党支部地处三省四地市,支教周期一年,具有“年度流动性大、涉及学科多、联络距离远”等情况。他们变劣势为优势,将地域分散凝练成地域特色。面向新疆队开展“立足国之大者,坚守育人初心”主题教育,面向河南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彰显青春担当”青年座谈会,面向山西队开展“面向新时代,助力中部地区崛起”校地交流会,通过主题式解读、分众化宣讲、互动类实践等举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动临时党支部思想建设与服务地实际情况有效结合,高度融合。

借助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和建校120年积淀的红色资源优势,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一是组织实施线上“微”宣讲,开展讲述“建校百廿里的红色故事”活动。二是借力专业力量,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理论社团骨干发起多场党史专题讲座,通过交流座谈、专门研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巧妙结合属地优势,开展联学共建。第22届研支团新疆队服务地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距离边防口岸仅100公里,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教所在地的地缘特点,联动当地团组织,开展同上思政课、读书分享会、体验边防生活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课堂搬到国门前,把忠诚写进内心里,知行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品牌成效,力求为群众做实事。临时党支部分批、定期组织实施“助力服务地少年儿童‘梦想导师’计划”“关爱落后地区少年儿童‘从山大到大山’游学计划”等项目,通过开展心灵疏导、课业辅导、兴趣引导活动,优化当地少年儿童知识结构、思维视野,提炼“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成效,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山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拓宽志愿服务事业,真正做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研支团成员中接力传承。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马海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