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通讯中心举办“弘扬劳动精神 践行育人宗旨”职工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6月4日下午,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践行育人宗旨”职工岗位技能比赛。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奉合致辞,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出席比赛。中心职工、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严格按照《交通通讯中心2021年度职工岗位技能比赛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比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交通组坡道起步、通过S形路、拆装轮胎,通讯组光缆熔接、电缆接续,收发组报刊分拣投递的一、二、三等奖。司机师傅行云流水般的技术、通讯组绣花般精细的连接、收发组看似简单但新老职工差别巨大的分拣技术,让大家感叹行行有工匠、行行出状元。

岗位技能比赛结束后,特邀请收发室老职工郭先锋、于传国进行了报刊分拣投递表演。随后共建党支部的8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刊分拣投递分组对抗赛。刘阳同学荣获对抗赛第一名,他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赛场上展示自己,感谢交通通讯中心提供的与学生互动学习的平台。这样的经历,让我知道后勤平凡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操演练,提升职工的职业技能素养,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践行了育人宗旨,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通过岗位技能大赛,引领广大职工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刘少宝    摄影:李晓云李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