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生命南楼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党支部书记周作福以“牢记红色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周作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勉励大家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认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根据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副书记傅艺娜领学《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研究讨论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并进行大会选举。

选举结束后,周作福以“牢记红色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以上海这个共产党出生地为窗口,追寻红色足迹,探寻初心之源,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在困苦中不断成长到现在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政党的历史,从一大到十九大,百年之间始终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回顾红色历程、解锁初心密码,我们党在重重压迫之下,始终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无私奉献、不懈奋斗,靠的就是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群众路线和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从建党之初的革命战士到新冠疫情中的共产党人,一位位楷模、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点滴之中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前赴后继、无所畏惧的革命担当。越是向前走,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越要保持革命精神、越要牢记人民群众、越要激发担当作为。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激发了同志们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醒,增强底线思维、政治思维,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山大的百廿之喜,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刘冰 王晓雨    摄影:王振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