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百廿续华章,青春不散场”校庆长跑暨2021年毕业跑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6月5日,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体育学院在兴隆山校区联合举办“百廿续华章,青春不散场”山东大学校庆跑暨2021年毕业跑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机关单位负责人、学生志愿者等千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在场师生共同奏唱国歌、校歌。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他希望本次毕业跑活动能够唤起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温馨记忆,鼓励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阶段积极奋进、砥砺前行。

街舞协会成员、国标舞协会成员、2020年十大歌手冠军谢高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各学院辅导员还与参赛师生一同进行了赛前热身。

随后,王君松为活动鸣枪,2021年毕业跑正式开跑。

本次长跑活动由田径场出发,途径教学群楼、天工湖、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小树林、院士楼、白玉兰路等,绕兴隆山校区一周,全程约4公里。通过长跑的形式,参赛师生再一次用脚步来丈量校园里的风景,用奔跑的身姿、青春的力量提前为百廿山大送上祝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保障工作,本次活动在长跑途中多处设补给站、医疗点,全程安排志愿者、安保人员、医务人员,为参赛师生提供医疗救助、安全保障、饮用水和体力补给等服务。

最终,体育学院徐自锐、电气工程学院王朝柯、体育学院闫红运;经济学院罗志羽、化学院郝鑫嵛、体育学院邵琪分别获得男女子组前三名。王君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校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兴隆山校区与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山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牌。

活动结束后,参赛师生纷纷在“山大在我心中 同学在我心中”留言板上留下自己对学校的祝福,毕业生们手持2021年毕业跑定制奖牌、定制口罩,以及“我拍了拍SDU并对Ta说生日快乐”“SDU拍了拍我并对我说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等标语与陪伴自己度过数年山大时光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山东大学第三届毕业跑。毕业跑活动作为山东大学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年来已成为山东大学毕业季的重要文化标识。本次校庆跑暨毕业跑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营造浓厚的校园毕业氛围和校庆氛围,展现学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激励毕业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姚蕊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