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动员部署2021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部署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王浩主持会议。

会上,芦延华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对照教育部现场检查标准严格组织自查整改。二是要切实落实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督导专家各方安全责任,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做好整改验收、总结上报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他在回顾并肯定“十三五”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存在问题,深入阐述了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思路。

会议指出,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思路:一是明晰实验室安全工作地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充分保障教学科研核心地位。三是解决压力与动力传导问题,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做到人人有责。四是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五是健全安全工作制度体系,重点落实院系安全规范、规程、细则。六是实施专业化管理,充分利用专业化手段,切实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和安全督导力量。七是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八是全面推进6S标准化管理,逐步养成良好的安全素养。九是大力加强安全经费投入和保障,着力改善安全硬件条件。十是建立奖惩制度,完善工作奖励和责任追究。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刘健通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隐患反馈,就现阶段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详细解读了重点排查整改内容,并介绍了下一步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与会人员还集中进行了实验室规范化管理体系知识培训。

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王茂鑫    摄影:张平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司展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