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正大杯”202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至5月30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在开封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团队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研究生团队分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竞赛项目,是我国面向大学生的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分为本科组、研究生组以及专科组三个赛道。2021年本科生参赛人数10.6万人,历时半年多的时间,经过网考、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4所学校208支优秀本科生团队的938人参加总决赛。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学院及相关学院支持下,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经过激烈角逐,在本科生组比赛中共有98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10个团队获得二等奖、1016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山东大学由李冰雪、李茹芋、石纪辉、翟径韦、唐萍组成的“一心一意搞调研”团队,在王兴元教授指导下,以“咖位登场,啡你莫属——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调研报告”为主题,通过文献调查、数据采集、问卷分析、访谈等多种方式,综合探究了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发展现状、趋势及消费者购买行为,为我国咖啡行业的产品设计和营销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获得大赛一等奖;“一电一递,运筹助农”调研报告团队获大赛二等奖;基于Z世代需求的清洁家电产品发展要素调研团队、中国瓶装水市场消费需求及消费心理调查团队获大赛三等奖。

另外,5月15日至5月16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昆明举行,通过两轮筛选后共有来自全国72所学校、102支研究生参赛团队参加总决赛。最终36个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72个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管理学院研究生“乡村振兴小分队”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国内清洁电器市场趋势调查分析团队获大赛优秀奖。

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总决赛开幕式上,我校管理学院王兴元教授受邀代表全国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发表了演讲。王兴元教授认为,我们所处的时代需要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学生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而且还要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社会、相互学习以及展示自我的舞台。大赛有效的引导了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提高了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分析处理等专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和协作精神。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管理学院    作者:李冰雪 王丽 陈言俊    摄影:王兴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