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组织力 促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期,后勤保障部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基层组织建设与党史学习相融合,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组织开展系列学习讲座,加强党务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凝心聚力悟思想。5月12日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与会人员倍受鼓舞。巩勇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后勤立德树人重要职能,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好坚强的服务保障。

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互联网+党建”。5月12日、5月19日分别组织专题党务工作培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后勤保障部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办法》,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开展“党员一带五”活动经验交流。5月26日举办“互联网+党建”工作培训。围绕“山东e支部”发布信息要求、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开展在线学习、党务公开、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发展党员网上纪实系统相关模块的应用,信息上传和规范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程序进行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梳理了党建工作思路,明确职责要求,帮助各支部准确把握党务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要求,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后勤保障部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提升党建业务能力。5月20日特邀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苟成富作了题为《如何提升文稿起草和调研水平》的讲座。详细介绍了文稿起草和调研工作的重要性、文稿和调研报告的基本要求,同时就“如何提升文稿起草和调研报告质量”进行了阐述。巩勇强调,文稿是指导工作的主要方式,是请示汇报工作的重要手段,是交流信息的有效载体,是每一个机关干部必备的能力和基本功。而起草文稿也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职责,是上传下达的重要途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更要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总结经验,提升综合素养及业务能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近期,后勤保障部党委将在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同时,注重党建特色挖掘,加强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促进交流学习,讲好后勤故事,激发广大后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同时为学校事业发展及百廿校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孔晓夏    摄影:唐愈新 王国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