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认证考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认证现场考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涵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厦门大学王备战教授,秘书为湘潭大学张模蕴。

见面会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说明该专业是全国首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计算机类专业,并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该专业第四次申请认证有效期延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注重专业内涵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一流本科学生。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优势、自评报告相关问题回复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如何通过政策措施促进专业认证、培养方案如何围绕社会需求持续改进、学校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和举措、学生导师制的规范和落实、企业专家和兼职教师参与教学等方面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实地考查了青岛校区图书馆、博物馆、公共(创新)实验中心、从文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访谈了本科生、用人单位、毕业生、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调阅了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调查问卷、教学大纲、教案、作业、实验报告、试卷、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论文)等材料,对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上,孙涵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总体情况反馈。孙涵教授表示,通过现场考查,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各级领导对本科教育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和支持予以高度评价,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今后需要在部分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的课程支撑度、专业建设保障机制建设、课程目标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持续改进。付晓宇和王备战教授分别结合考查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韩建新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认真学习专家组意见,制定改进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改进效果考核,力争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成秀珍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会按照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制定解决办法和整改方案,持续改进,让专业越办越好。

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部分公共课教师40余人参加认证现场考查活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叶虹    摄影:于龙飞 程敏 姚昱辉 王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