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培训班举行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晚, 2020年度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培训班四班以“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中,8位班级代表紧紧围绕在回望百年党史中滋养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淬炼实干作风,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从思想认识、担当作风、干事本领、实现路径、特色做法和优秀案例等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与收获,作了重点发言。展有杰老师认为,新发展阶段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认清和理解“为谁担当”“担当什么”,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为党和人民担当,也要为担当者担当,要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要协助党工委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王栋华老师谈到,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将学习党史同谋划推动工作相结合,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徐博伦老师说,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聚焦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禀赋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要弘扬山大人团结奋进的精神文化,增强山大人共同体意识,构筑全体山大人的共同精神家园,筑牢信念信仰的思想根基。宋继斌老师认为,青年干部学习党史,要逐步深入有层次的学,先要入“眼”,再要走“心”,还要明“理”,不断从中提境界、聚能量、长才干。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的姿态,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者。延宏老师表示,后勤保障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明确育人目标,聚合育人资源、遵循育人规律、创新育人机制,把育人渗透进后勤工作的各个环节。滕丹丹老师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和学科优势,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工作,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学,举办“红色文化一百年”高端学术论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也帮助师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刘甜甜老师表示,党史就像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指引着我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交通学院双创教育体系建设过程中,以“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为行动口号,从横向、纵向、自身三个维度开展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发展主方向。李文振老师表示,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自己的每一件工作,以建设一流大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历史担当,以责无旁贷的精神走在新时代的前列、干在实处。

学校党校有关负责同志,来自机关、学院、直属单位的38名科级干部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了线上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明理”“增信”“崇德”,更要在“力行”方面下真功夫、求真实效。挂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自身聚焦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化改革服务大局的能力,保障民生办好实事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挂职单位现实需求和部门中心工作等各方面全过程,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为山大“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王亚莉 王永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