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传承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2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邀请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红色艺术党课宣讲团在文会学堂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传承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永国主持培训会。

宣讲团以沂蒙的革命历史开篇,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章”四个篇章,讲述了“朱村抗战”“沂蒙母亲王换于”“女子火线桥”“‘时代楷模’赵志全先进事迹”,以翔实的历史资料,通过精炼讲述、情景再现和角色扮演等方式,全方位呈现了沂蒙精神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生动诠释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沂蒙人民一直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宣讲团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红色故事,深刻阐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别具创意、艺术张力,与党性教育完美结合,以沂蒙精神为主线,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让党课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孔令华在讲话中表示,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沂蒙革命老区涌现出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沂蒙故事,深刻体现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内涵。对于此次学习,孔令华提出三点要求。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确保思想到位,传承革命老区涌现出的具有伟大精神人物的美好品质,不懈奋斗、努力干事创业;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保证行动有力,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临床一线急难愁盼的实事;理论学习需要采用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要充分利用身边优质的红色资源,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过学党史干实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培训会上,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分校向医院赠送书籍《使命》。

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步进行观看,感受“红色沂蒙”精神。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