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义诊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利用医技所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1865D

5月12日、5月19日、5月2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成武医疗队连续开展了3场义诊活动,分别到成武县永昌社区卫生院、下辖的刘楼卫生室、孙寺镇敬老院、县医院门诊四地,为当地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特别的是,此次医疗队专程为敬老院里40多位老人送健康,为成武县启城城服的50多名环卫工人检查了视力情况,为其中10多位环卫工人解除了眼部疾病困扰。专家们热情的服务、认真的检查、耐心的解答与指导,让每一位群众在炎炎夏日感受到白衣天使的关怀,赢得了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们的高度赞扬。

1A780

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先行区就诊条件,5月22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王若义带领义诊团队前往先行区大桥街道刘光照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儿外科、院前急救科专家仔细问诊,耐心为每一位患者答疑解惑,给出合理诊疗建议,并从饮食、用药、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护理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及心电图检查,仅一上午时间就为当地200余名百姓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1A05A

5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社区组联合柳行社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社区义诊活动,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免费查体活动,并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及健康宣教。义诊采取了提前预约的体检方式,为150余名老年人提供服务。19日至20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与柳行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为来体检的中老年人提供周到的服务。现场有序安全进行,查体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监测,肝功肾功血常规,血脂血糖、尿常规等基础化验内容,心电图、肝胆胰脾B超等。

14E9F

5月2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义诊专家在总会计师李彤冰的带领下,“感恩故乡行 健康进万家”大型系列义诊走进宁津县人民医院,为父老乡亲送健康、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泌尿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胸外科、医学影像中心等专家参加了义诊,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及治疗指导,就患者提出的各种疾病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合理的诊疗建议,不仅为宁津县人民群众送去了急需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诊疗服务,通过现场发放互联网医院宣传单,也为家乡父老打开了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足不出户线上找名医问诊的便捷之路。

25B0A

5月23日,山大二院南部院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使命 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赴临沂费县,参观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和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并为当地社区群众进行义诊。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分泌及老年病等慢性病咨询,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前来询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为100余人提供问诊咨询,免费测量血糖5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17AD2

5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联合麻醉一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儿童医学中心等20余名专家组成义诊医疗队,在泉城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现场对群众提出的疾病相关问题进行解疑答惑。产科主任洪凡真为群众普及分娩镇痛知识,对孕期保健、优生咨询等进行解答,并针对妊娠风险防范宣教、高危妊娠及难产的预防等开展宣教。麻醉一科主任李传刚、手术室麻醉一党支部孙国勇、第一手术部护士长李冬青带领第一手术部青年文明号团队为准妈妈们讲解无痛分娩的益处、注意事项及实施镇痛的时机,让她们了解到分娩阵痛的优越性,树立了分娩的信心。内分泌科医师张亮、护士长王殿辉,现场为群众测血糖,并对群众关心的血糖控制、饮食管理、日常活动及防治并发症等知识进行普及和宣教。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郝琳为现场的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进行了详尽的诊疗咨询。儿内科医师苏宏为前来咨询儿童保健、小儿常见疾病的家长们提供了热心、细致的讲解。

16D9D

5月22日至23日,致公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支部成员前往山东沂蒙山革命老区开展“学史凝共识 同心促发展”社会服务实践,到沂水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服务,帮助对口科室解决临床实际困难,为当地患者送健康。医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甲状腺/胰腺外科、心血管内科、药理学、医保专业等8位专家在沂水县人民医院对口专业科室分别指导处理了多例疑难杂症,就目前诊断及进一步检查、治疗给出了相关建议,就下一步诊疗方案与当地医院进行了沟通交流,让患者在当地医院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专家们通过教学查房、手术示教等方式,帮助当地医院明确了部分疑难危重病例的诊疗思路,就科室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药事、医保等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出合理建议,受到县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一致称赞。

1A627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义诊,围绕“感恩故乡行 健康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分级诊疗 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专家们爱心满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用掌握的医技之长为人民群众祛除疾病,护佑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助力。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