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百廿华诞,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点亮校园”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迎接120周年校庆,进一步提升校园品质,增强师生幸福感,近日,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围绕校园环境提升开展“点亮校园”行动。

漫步在夜色中的兴隆山和软件园校园,你会发现,教学区域和生活区域的校内道路灯光焕然一新,环湖路、天工桥和梦溪湖等校内景观在绚烂多彩的灯光渲染下展现出梦幻般的意境,在柔和素雅的光影下,校园的夜色展现出别样的美。

夜间灯光照明关乎校园品质、校园形象,更关乎校园安全,对校园夜景照明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十分必要。从去年开始,管理办持续推进夜景灯光系统升级改造,投入40余万,先后进行南山小区和学生公寓区路灯升级、图书馆北广场等处环境整治、天工桥夜景灯光改造、两个校区教学区照明死角亮化和软件园主广场照明提升等系列改造。

为营造温馨静谧的夜景氛围,管理办改造过程中更换庭院灯、壁灯和LED灯等150余套,新增华灯、太阳能和射灯等50余套,增设线条灯、洗墙灯等1000余米。经过改造,有效解决了部分区域照明不足、夜景灯光形式单一等问题,校园景观被赋予更强的生命力,环境空间的立体感增强,校园整体夜间光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管理办将积极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和完善现有的灯光效果,持续推动后续工程的改造工作,同广大师生一起建设更加安全、优雅的美丽校园,向百廿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兴管办    作者:朱磊    摄影:朱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