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Current Urology杂志新一届编委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6: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荷兰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出版的《当代泌尿科学(英文)》(Current Urology,以下简称CU杂志)新一届编委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济南召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为主编,夏术阶教授、唐东起教授为执行主编,白志明教授、吕家驹教授为副主编的CU杂志新一届编委会正式成立。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致辞。

CU杂志(ISSN print:1661-7649,ISSN online:1661-7657)是山东大学“强刊兴学”计划入选期刊之一,以OA模式出版。杂志国际化程度较高,建立了由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瑞典、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专家教授组成的国际化编委会,稿源充足。经过严格的学术与编辑质量评估与数据审核,杂志目前已被PubMed,PubMed Central, Scopus等21家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

易凡在致辞中肯定了期刊目前的办刊基础。他表示,稿源国际化是期刊发展的优势,期刊发展需要有短中长期规划,应找准期刊定位,做好内容创新及特色,探索建立更好的办刊模式。编委会作为编辑出版工作的学术指导机构,可积极思考促进期刊发展建设等内容,努力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尽早实现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山东大学将全力支持、为办刊提供全方位服务,将CU杂志打造成泌尿科学领域领军学术期刊,提升山东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对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相关政策,并宣布CU杂志新一届编委会正式成立。

编辑部主任唐东起教授主持会议,并向各位编委汇报了期刊编辑部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及本届编委会的筹备情况。郭应禄院士表示,CU杂志办刊应不忘初心,积极吸收国外先进办刊经验,集聚各方力量,打造国际一流学术平台,必将对促进我国泌尿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发挥重要作用。执行主编夏术阶教授从找准办刊宗旨、明确运行机制、做好期刊策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与方法。他表示,要立足前沿、创新;积极组织学术会议或讲座,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找准读者定位,策划重点内容,如专刊、指南、临床热点问题等;积极吸收国际编委。威科集团医学出版人封常红以《威科集团Lippincott出版及医学期刊的运营介绍》为题在线上发言,对CU杂志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白志明教授、吕家驹教授分别就如何吸引读者,提高期刊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如何在常规中创新、吸引优质稿源、扩大期刊宣传等提出了建议。线上编委也表示,一定全方位地参与期刊建设,积极配合编辑部工作,在宣传推广、组约稿件等工作上多下功夫。

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编委,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出版、编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孙瑶    摄影:苏晓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