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1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七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5月13日,由清华大学发起的2021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山东大学站暨山东大学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设立分会场,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青年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学习党史。

undefined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借助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广大青年学子要明确目标、内化提升,通过党史学习筑牢信仰根基;要领会精髓、汲取智慧,通过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要知行合一、实学实干,通过党史学习凝聚奋斗力量。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undefined

本次宣讲会以“雄鸡鸣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主题。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武文豪、山东大学研究生会讲师团陈思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牟雨璇,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李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王璨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张一鸣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的深刻意义”“新中国成立的重大影响”“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性转变”三个维度深入展开,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为民族救亡图存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成就,引领青年学子进入历史视野,感悟先辈们赤胆忠心、热血报国的事迹,汲取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而矢志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

会后,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尹小玉表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理应在敬畏与学习中握稳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凯通说:“党的历史是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是一本值得我们反复阅读的经典著作。在党史学习中,我不仅看到了党的光辉历程,更看到了中国璀璨的未来。身为一名青年学子,要具有时代担当,民族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2020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晶认为:“尽管历史已经离我们而去,但先辈们的精神永不磨灭。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五四青年,民族觉醒。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吾辈青年,必将以更饱满向上的热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广泛的党史宣讲,能够激励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深刻激励青年学子们从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尹小玉 邵栗子    摄影:韩彬琦 裴欣 黄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