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威海校区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0: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至15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威海校区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活动。

undefined

尹作升在开幕辞中表示,威海校区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作为重要工作推进,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立足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深入推进体育教学内容和分级式体育教学形式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各类保障设施,增加财政投入,营造浓厚体育文化氛围。本次运动会的召开,既能充分展现校区体育教育的新成果,也是校区师生蓬勃向上良好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更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广大师生以“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成为“走进大自然、走向阳光下、走到操场上”的体育运动实践者和骨干先锋,通过比赛赛出运动训练的竞技水平,赛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新亮点注入强大动力,为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书写华彩篇章。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主持开幕式。

undefined

undefined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裁判员代表队、各院系运动员代表队、各部门教职工代表队等共计19个方队精神昂扬地依次入场。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承诺将在运动会中遵守比赛规程,秉承公平原则,弘扬体育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团体操表演精彩纷呈。表演伊始,田径场中散打队、跆拳道队和剑术队的定点队形摆出了“120”的字样,寓意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在《男儿当自强》的激昂歌声中,舞狮表演拉开了团体操表演的序幕。太极、散打刚柔并济,一张一弛相得益彰,为开幕式增添了文化底蕴;跆拳道与刀术表演在绿茵场上拳脚自如伸展,炽烈阳光下银刃旋舞翻飞;长拳表演中,一招一式迅猛有力,身法变幻有序。喊声阵阵,释放昂扬勃发的英锐之气;鼓点声声,荡开奋进拼搏的生命之音。

开幕式后,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参赛师生在各类体育项目上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undefined

运动会于15日下午闭幕,副校长刘海主持闭幕式。周慧如在闭幕致辞中对校区运动员在运动会中所展现的卓越体育精神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校区师生继续将卓越体育精神贯彻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与运动同步,与健康同行。她表示,本届运动会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示出校区“以人为本、重在参与”的体育宗旨,展现了校区推动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的坚定决心,对提高学生健康水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闭幕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景瑞公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会总裁判长王友坤宣布了各代表团的成绩及名次。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中,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摘得学生组女子团体前三甲,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获得学生组男子团体前三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工会、海洋学院分列教职工团体前三名。获奖团队代表以奋发昂扬的姿态走上领奖台,充分展现了校区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裁判员、运动员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运动会共有676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32个项目的比赛,683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65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再创佳绩。本次运动会中,学生组有3项3人次打破了校区田径运动会记录。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李丹蕾 李启月 张子兴 董鑫淼    摄影:刘波 冀皓煊 宋天然 刘欣雅 王安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