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立暨“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动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史”学习转化为育人成效,将党史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日常,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3日,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立暨“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动员汇报会在中心校区小树林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

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的成立和“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能够有效落实落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青年学子的政治学习热情与效果,见行见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嵌入育人工作全链条中,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要以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通过示范宣讲、主题演讲、分享交流等形式,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针对山大学子如何做好党史学习,会议指出,第一,要夯实思想基础,锚定行动方向。广大青年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第二,追寻伟大征程,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要争做新时代“红色追星族”,活学活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理解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三,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明理力行。广大青年应主动学习深入领会,通过团队化、项目化的动员形式将所学、所思、所感转化为富有真情的实践行动,争做实干者、奋进者、奉献者。

在动员汇报环节,“青年教师宣讲团”成员邱瑶,“青马特色班宣讲轻骑兵”成员、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成仿吾英才班团支部成员周冠辰、邵点,“硕博宣讲队”成员杨雪纯,“师生服务大厅宣讲轻骑兵”成员、山东大学师生服务大厅志愿者、学生会“权小益工作室”代表李子悦,“团校学员宣讲队”成员王伯骏,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航结合个人事迹,从制度优势、党员引领、党史进程、服务工作、长征精神、山大担当各维度系统性地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身边的党员模范,从自身出发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党的预备队和后备军。

汇报结束后,桑晓旻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授旗。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各代表队成员在青年媒体中心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2018 级本科生万钊廷带领下进行出征宣誓。

为把“四史”学习转化为育人成效,将党史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日常,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青年奋斗者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承办,组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并开展“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成立青年菁英宣讲团、青年志愿者宣讲团、青年“轻骑兵”宣讲团,与教师工作部共同成立青年教师宣讲团等,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动员汇报会吹响了党史教育工作的号角,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前行力量的重要意义,引发了青年学子的深刻共鸣。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精神,是每个青年宣讲团的“基本功”,也是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的“必修课”。立足新时代节点,青年宣讲团将从学、讲、行、做四个方面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宣讲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会议由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马文啸主持,山大青年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林越 尹鑫宇    摄影:王昊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