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诗词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诗词竞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得到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响应,全校46支队伍参加预赛,经过预赛答题选拔,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济南校本部5支、威海校区1支、青岛校区2支。决赛阶段采取现场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的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校史知识和诗词知识。整场比赛不仅仅是让人心潮澎湃的知识竞技,更是一场文化和历史交流盛会:诗词是用语言的形式对中华文明的凝练和表述方式,是几千年来中国人精神风貌的展示;党史是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校史是山东大学办学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知校、爱校、荣校是每一位山大人的行动自觉和精神追求。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海洋研究院、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齐鲁医学院机关、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获得三等奖,离退休工作处等38个单位获得优秀奖。陈宏伟、桑晓旻,校工会主席、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妇委会主任兼校工会副主席朱桂英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大学第二届教职医务员工诗词大赛,也是校工会、妇委会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努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的思想教育引领、联系服务职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从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工会、妇委会通过组织诗词大赛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的动力,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提高文化素养,更好地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徐晓燕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