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教育拓展组开展招生宣传和名师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8日、9日,山东大学淄博教育拓展组分别到淄博市第七中学、桓台县第一中学、淄博市实验中学等三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与名师巡讲活动。

淄博教育拓展组组长王景山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录取政策等事宜,并激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报考山东大学。通过介绍,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特色和专业,为有志报考山大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剑锋教授从高考作文“如何审题和立意、如何构思和表达、如何避免被扣分、今年高考作文预测”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李剑锋教授结合自己作为高考作文阅卷组组长的经验,教给了学生很多提高作文成绩的绝招和妙招,特别突出了审题立意、规范为文等方面的指导。报告让学生受益匪浅,也为学生备战高考作文给予了指导。

undefined

undefined

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围绕“高考数学的命题原则、趋势和预测,正确的答题方法,高考命题原则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考试命题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作了报告。作为高考数学山东阅卷组组长,张天德教授为高三学生提供了很多有效的提分策略,并结合具体案例,指导学生运用新思维、新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活跃了他们的思维。

undefined

淄博各高中学校特别重视本次名师巡讲活动,在淄博七中报告会场的学生有1200多人,三所中学的部分语文和数学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参加三场报告会的学生和老师总数达2500多人。本次名师巡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山东大学在各高中学校的影响力,为下一步优秀考生报考山大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