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第一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光独好,邀你一起悦跑!5月4日,泰山学堂第一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在中心校区、青岛校区田径场同步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等参加活动。

undefined

开幕仪式上,朱伟在动员发言中表示,泰山学堂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本科生培养和体育美育育人工作相辅相成的鲜明特色;恰逢第72个五四青年节,山大学子应通过系列活动体会和践行“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体育精神;体育美育建设意义深远,特别是对于将来走向社会各个重要岗位的山大学子,通过长跑活动来强健体魄是“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积极响应,更是对于此次活动“五育并举,为天下储人才;立鸿鹄志,为国家图富强”的智慧实践。此次长跑活动历时三个小时,由参与者根据个人体能,完成自选公里数(5 公里、10 公里等)长跑,并通过跑步app(悦跑圈等)对跑步信息进行记录,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顽强拼搏,展现出山大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来自泰山学堂、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文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心校区校医院等单位的近9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有效增进了不同单位之间的交流,加强了跨专业、跨年级间的沟通。

undefined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泰山学堂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常态化体育美育建设,结合培养目标和学生特点出台了《泰山学堂学生体育美育建设方案》,以体育活动、体测标准和长跑项目的落实,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以文艺活动、乐理课程、系列讲座为依托,保证学生美育素养的提高,要求每生每学年完成200公里长跑,塑造集体互助品质、锻造个人健康体质,实现体育育人工作目标。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泰山学堂借此次“走出去与请进来”的体育育人活动,展示了致力于科研工作的学堂人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参与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深入体会“家文化”的内涵,同学们悦长跑强体魄、扬朝气共登峰,共同度过了一个印象深刻、意义独特的青年节!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孙树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