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举办第十届“唱响主旋律,传扬正能量”歌咏比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8日晚,山东大学(威海)第十届“唱响主旋律,传扬正能量”歌咏比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晚会举行。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校区师生、有关高校院所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同时通过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组织了现场直播,累计受众达10万余人次。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3支代表队参赛,分为“星火燎原”“立国安邦”“走向复兴”三大篇章。“星火燎原”以《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开篇,娓娓诉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的历史性时刻。“立国安邦”中《在灿烂阳光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新中国”展望欣欣向荣的未来中国。“走向复兴”篇章中歌声串起近现代的生活图景。《我们都是追梦人》以轻快的曲调,唱出当代大学生敢于追梦,拥抱梦想的喜悦。《走向复兴》中凝聚全民族情感,体现了中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每一篇章皆选取最能代表此历史阶段的经典红色歌曲进行传唱,共同描绘了建党百年征程的壮丽画卷。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的《走向复兴》获得特等奖,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一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一等奖。商学院二队的《向往》、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二队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文化传播学院的《不忘初心》及东北亚学院的《在太行山上》获得二等奖。商学院一队的《东方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七律长征》、翻译学院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在灿烂阳光下》、海洋学院的《过雪山草地》和法学院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山东大学(威海)面向校区师生举办的第二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学活动。作为“三大教学活动”之一,歌咏比赛通过传唱百年党史经久不衰的经典歌曲既能让广大师生领悟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也体现了威海校区将艺术融入思政课的美育思政教学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威海校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区成立了教工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近3个月来共承接校内外学习宣讲活动50余场,受益者近1万人次。4月中旬,威海校区组织4000余名新生前往刘公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勿忘甲午国耻,在民族复兴起点上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此外,威海校区充分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通过理论宣讲学习引导青年学子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汲取精神原动力;又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引领青年学子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此指引下,全校师生不仅在思政课上认真研读党的百年历史,同时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学思并重,实践为先,奋发有为担使命的青春风采。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王晓宏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