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2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0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山东大学共获得一等奖25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26项,获奖总数占全省奖项总数的33%,居全省高校第一名。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三项赛事之一。组织好学校大学生参赛,对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为此,在学校、本科生院及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工程训练中心提早谋划、精心准备,自2020年9月份起组建起一支超过60人的大赛组织指导团队,并积极与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中心、威海校区教务处、管理学院等部门协作,实现一校三地协同组织。山东大学共组建了16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超过600人,分别来自机械、能动、电气、控制、信息、计算机、软件、机电与信息、管理等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今年的大赛赛项从工程基础赛道拓展成“智能+”“虚拟仿真”等多赛道。山东大学参赛团队参加了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物流搬运、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创新设计等10个赛项,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参与全部赛项的高校。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工程训练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曹利华 胡蔓    摄影:洪新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