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引导学校团员青年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奋斗方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举行“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春献礼百廿校庆”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学子。

仪式于4月30日上午7时在大成广场举行。一声令下,国旗护卫队高举红旗,迈着铿锵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起的,不仅仅是五星红旗,还有所有山大人开创奋进的澎湃报国之情,广大青年胸前的小小团徽折射出旭日东升的熠熠光芒。

王君松在寄语中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从诞生之际对马克思主义的上下求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的视死如归、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重整山河的同心协力,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欣欣向荣,中国共产党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马克思主义者的无穷智慧带领中国人民自信地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王君松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的、内化提升,让党史学习引领青春航向,从党史脉络的梳理中汲取智慧力量;二是要知行合一、实学实干,让党史学习融入青春血液,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成就一番事业;三是要学习校史、汲取力量,让党史学习辉映山大精神,在不断奋进中展现山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王君松祝福山大青年能够在承担山东大学“强校兴国”的历史使命、服务山东区域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所贡献、有所作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在国旗下演讲环节中,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马本骋,舜歌合唱团成员、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霍文迪,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员、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阎帅辰,中国范儿啦啦操队成员、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曦涉,青马工程示范班学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中南从党史学习教育角度出发,就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与历史瞬间的感悟进行分享,与全体团员青年一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马本骋、霍文迪和阎帅辰追忆建党历程,感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青春昂扬;杨曦涉、马中南从“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脱贫攻坚等时代命题切入,呼吁全体山大学子涵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全体团员在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戚真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在艺术学院学生演唱的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歌声传递了山大人一心向党的拳拳之心,唱出了青春年华的朝气与勇气,广场上歌声嘹亮,深情悠扬。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公安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辅研办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国旗护卫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青马工程示范班学员、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学生会骨干成员、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山大附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生会负责人刘政主持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献礼百廿校庆的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让学校青年更加自觉和坚定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社会责任,以奋斗助推个人、学校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爱校意识,校团委将集中开展庆祝“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党史讲坛、美育文化节、合唱文化艺术节、“青春筑梦,科创强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大力唱响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展现出昂扬的山大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董乃舟 杨婷丹    摄影:裴欣 黄磊 刘俊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