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 “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有效提升山东大学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提高国际学生招生质量,做强“留学山大”品牌,4月25日,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和体验基地联合参加了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中国—东盟中心组织,山东大学作为首批受邀的中国境内9所招生高校之一,通过该平台面向东盟国家学生全面介绍留学山大资讯。东盟国家有关学校和师生家长通过zoom平台、Facebook转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本次会议,受众逾千人。

undefined

宣讲会由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何薇主持。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等秘书兼副领事艾伦、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等出席此次宣讲会。宣讲会上,山东大学国际学生招生拓展团队分别从“Why SDU”“Study at SDU”“Life in SDU”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专业特色以及各类非学历项目设置、国际学生招生政策。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和体验基地的老师特别介绍了学校创新性、沉浸式、定制式中华传统文化教学模式。此外,学校泰国籍、马来西亚籍在读学生代表分享了留学山大感言。宣讲会综合采用图文讲解、视频解说等形式,内容时效性强、信息量大,对东盟国家学生如何选择来华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宣讲结束后,学校招生拓展团队通过线上答疑、邮件回复等形式答复各方听众的具体问题咨询。

2020年12月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访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并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不断密切与东盟高校和机构的合作情况,希望中国—东盟中心继续予以大力支持。本次招生宣讲会是根据学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布局,依托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平台,面向东盟国家进行的专场招生宣讲,有助于丰富和深化山东大学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推动山东大学与东盟国家未来在加强学生国际化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山东大学将线上宣讲作为有效的海外招生途径,积极延揽优质生源,全面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质量。本次宣讲会前,学校还派代表出席了“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筹备会。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周烁 胡乃麟    摄影:郭丽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