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致敬百年路 扬帆新征程”——山东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全国18个学习中心(函授站)近3000名师生共同观看。

undefined

开学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鲁统超致欢迎致辞。他从山大历史讲起,具体阐释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和使命,与大家分享了优秀毕业生李震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向榜样看齐,希望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用不懈奋斗开创人生新里程,献礼建党百年。随后,典礼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完善的教学支持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思政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学院最新的教育教学设计理念,提高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典礼新增榜样的力量环节,邀请2021届春季继续教育优秀毕业生贾文琪分享学习、工作经验,鼓励新同学积极向上,勇攀高峰。

undefined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典礼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龙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学史明理,做有担当能作为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激励山大学子敢担当,能作为,争做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的参与者,在贡献国家,贡献社会,贡献民族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典礼沿袭了师生共读《山东大学堂章程》和云游山大环节,将校史校情教育融入开学典礼,带领师生体会别样的山大文化与风景。

undefined

直播结束后,学院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新生们的反馈,开学第一课、云游山大和榜样的力量获得较好喜爱度,同学们也在问卷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榜样使我们学习到很多精神,受益匪浅。”“开学第一课让我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很有意义。”学院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质量”工作主线贯穿继续教育工作全过程,后续将持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保障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宁上    摄影:宁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