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沂拓展组开展高考咨询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高三学子能够在高三备考中更加高效、准确把握高考动向,依托山东大学百年学校的优势和教学资源,4月20日至4月22日,山东大学临沂拓展组成员和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李剑锋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到莒南一中、山大卧龙中学、郯城一中分别为高三同学作以高考备考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各中学学校领导、相关学科教师、高三年级组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李剑锋教授以“如何应对高考作文”为题,从审题、立意、构思以及作文评分标准等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指导。他在讲座时结合高考满分作文实例,对高考高分所需要具备的各个要素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天德教授在数学学科本质、数学思想方法、数学建模、数学素养达成上的“新高考的研究与对策”阐释,给同学们很大启发。他把有关数学命题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分析、有论证,有实例、有指导,有方法、有方向,给学生们讲解了具体数学问题的解题技巧与方法。他讲解数学试题时化繁为简,巧思妙解,生动诙谐,努力营造绿色高考新形态,描绘出了一副新高考数学的青山绿水图。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教授对百年山大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他解读了2021年山东大学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政策和申报过程,希望同学们报考山东大学,成为百年山大的优秀学子。

在山大卧龙中学陈言俊教授还代表学校颁发了“2020年优秀本科生培育奖”证书。

本次系列讲座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语文数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对高考命题的思路、难度的处理、当前的高考形势以及如何备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使同学们对当前的高考形势以及如何备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让自己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了通过战胜高考来追逐梦想的信心。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工训中心    作者:陈言俊    摄影:曹庆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