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永兵,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宏伟出席会议。张永兵主持会议。

陈宏伟就指导组的组建情况、工作任务、职责要求、方式方法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他强调,各指导组要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督促抓好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指导各单位把握进度安排和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突出政治引领和学做结合,尤其要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好总结收官;要配合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实地调研工作。他表示,各指导组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严督实导,加强分析研判,深入了解实情,健全工作机制,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好。

张永兵在主持时对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合融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督促指导各单位将学习教育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指导组良好形象,要先学一步、学细一些、学深一层,熟悉掌握督促指导工作职责,严格遵循督促指导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其他各项纪律规定,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督促指导任务。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委组建了12个指导组,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76个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实现一校三地指导工作全覆盖。各指导组将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下,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参加所指导单位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指导开好组织生活会和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此外,机关党委根据实际分别成立指导组,对所属单位和部门开展督促指导。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各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部    作者:马亚楠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