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苏州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0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至17日,山东大学江苏省招生拓展组在苏州市开展为期3天的招生拓展活动。通过召开中学校长座谈会、作专题报告等方式,介绍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宣传山东大学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在师生、家长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受到中学的欢迎。

在张家港市梁丰高级中学,江苏省招生拓展组副组长、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作了题为“相约山大,百廿有你”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特色,通报了山东大学在江苏省招生的有关情况。结合新高考改革和山东大学招生政策,与中学师生及部分高考生家长进行了广泛交流,回答了考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招生拓展组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召开了中学校长座谈会。山东大学校友、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苏州中学、星海中学等7所高中的学校领导出席会议。会上,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回顾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研究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开发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山东大学与苏州各中学的合作贡献力量。山东大学校友、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介绍了苏州市教育工作改革发展和创新的有关情况,表示要积极国家号召,强化大学与中学交流,促进大学中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江苏省招生拓展组组长、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延宝结合新高考背景下的本科专业结构调整和培养模式改革,从人才培养、招生选拔、融合拓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特色做法,孙国翠介绍了新高考改革后在江苏招生政策及历年招生情况。参会的中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各中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针对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录取选拔政策和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中学校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提高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近年来,山东大学在江苏省的招生拓展工作不断深入,学校在江苏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保持了高水平并稳步提升。下一步,江苏招生拓展组将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及学校平台优势,加大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山大。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陈洪宇 孙国翠    摄影:陈洪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