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开展支部联学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2: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与能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位于泰西山区,是山东省现保存完好、进行革命历史红色教育的重要资源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累计有23位将军曾在此战斗,400余名地师级以上党政干部从大峰山走向全国,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师生党员共同观摩、学习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室的大量历史资料与图文解说,详细了解长清党组织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先烈带领长清人民群众开展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苦难辉煌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在纪念馆外的初心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重忆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师生党员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共同瞻仰了大峰山人民英雄纪念碑,为革命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献花,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参观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通过支部联学的方式,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在实践互动中交流心得,共同感受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学习传承“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各自领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以实际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与山大百廿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张广汇 高泽明    摄影:乔淇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