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首场示范宣讲在山东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0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上午,“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山东首场示范宣讲活动暨山东大学共青团系统党史教育系列宣讲第四场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办。本次宣讲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主办,山东大学团委承办。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各学院团干部代表,第31期团校团委委员培训班学员代表、团支书培训班学员代表等近300名青年师生现场聆听宣讲,全省155.2万青少年通过闪电新闻、凤凰网、青春山东等平台,与现场观众同上一堂课、一起学党史。

宣讲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邀请“青年讲师团”四位青年党史专家担任主讲嘉宾,紧扣时代脉搏,深化“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的立意,生动讲述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以《跨越百年的自信与从容》为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进行深入阐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蕊以《把握时代大势,书写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答卷》为题,教育青少年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以《从百年辉煌历程,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用青少年喜爱的“青言青语”解读党史“大道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校教师张彤以《苟坝的灯光 真理的灯光》为题,引导青少年从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奋进力量。

现场,山大青年师生认真专注地聆听宣讲,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所吸引,报告厅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线上,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互动,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频发弹幕,留言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山大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为教育引导山大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目前,学校已全面开展落实《山东大学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行动方案》,推出山东大学共青团系统党史教育系列宣讲会、“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春献礼百廿校庆”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等活动,引领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主动作为,不懈奋斗,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担当作为,以坚实的脚步履职尽责,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