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永兵到青岛校区调研教师思政与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青岛校区召开教师思政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参加会议。

在听取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教师思政与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后,张永兵对校区教师思政与安全稳定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抓好教师思政与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做好教师思想引领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工作底线。要认真研判存在的隐患问题和风险挑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掌握思想动态,把握工作规律。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定期研判思想动态和行为规律,做到“四个清楚”的基本要求,即清楚教师在什么位置、在干什么、在想什么、需要什么。三是综合施策,确保工作到位。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引领到位、日常管理到位、支持工作到位、关怀服务到位。四是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校区教师思政、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传达至校区党工委,校区党工委、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各党支部要层层跟进,做到教师思政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全覆盖,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

会上,韩明涛汇报了校区探索建立网格可视化信息管理系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及校区二期建设的相关情况,要求校区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落实,不断压实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郭邦礼梳理分析了校区目前在教师思政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正面教育引导,不断完善校区相关工作体系,挖掘校区优秀教师典型,发扬“科学家”精神,做好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工作。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安委办),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

会后,张永兵一行到校区博物馆听取了博物馆安全工作与开馆活动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博物馆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书记、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赵玉洁    摄影: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