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0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建亚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结合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一校三地发展历程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并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史九方面要求和“三个必然要求”理解关键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何重大意义”;通过“六个进一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四个要求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学习最后安排全体党员自主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亢慕义斋》。

会议根据党支部本年度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群众参加专题学习研讨。支部还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设置视频分会场,集体听取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所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辅导报告。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杜亚楠    摄影:高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