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中心院区学术交流中心(民政大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明冲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宣传思想工作的历程与经验》专题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报告会,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宁主持会议。

马明冲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中国共产党人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阐释介绍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概念的由来;从不同时期讲述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历程;最后,马明冲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阐述。他表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围绕和服务党在一定阶段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人为本, 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立足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运用通俗化、大众化的语言和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把先进性要求同广泛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改革创新, 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理念、方式、手段、机制的调整和转变。马明冲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李宁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专题报告会对于医院的宣传工作者来讲是一场精神盛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党务行政职能部门、临床业务科室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网站管理员参加报告会。

马明冲,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省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共党史党建,在《光明日报》《党的文献》《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宣部重点委托项目、中组部委托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首批特聘专家、山东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山东省宣讲团成员。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尹璐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