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融合创新计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学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凝练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交叉学科研究方向,完善建设方案,4月8日下午,学校在中心校区召开了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融合创新计划推进会。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汇报了《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融合创新计划方案》制定总体情况以及下步需重点协同推进的工作,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科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方案的制定进展、存在问题和思路建议进行充分交流。大家一致形成共识:一是要进一步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导向,凝聚思想确立主题,实现融合计划的再深入。二是要进一步挖掘各学科实现融合交叉的内在关联点,实现集群发展,实现融合创新计划的再突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协同,充分集聚智慧合力,实现融合创新计划的再提高。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和交流后,吴臻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着力解决学科“老、小、散、弱、虚”的实际问题,学科融合创新计划就是为了进一步破除学科壁垒,推动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加快学科更新换代和学科现代化的实际举措。在各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仍要看到,计划方案存在的各学科之间系统性、联动性、兼容性不足,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精准性、契合度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强化协同、提升质量,始终站在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上考虑问题,加强协同联动,克服“本位主义”,集中“一个拳头”用力,以更大的魄力、勇气、想法、办法,提升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科融合创新计划的协同放大效应,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控制学科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宋帅    摄影:陈佳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