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7日,山东大学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山大主委刘玉光、民盟山大主委李辉、民建山大主委李长英、民进山大主委王凤山、农工党山大主委张庆竹、致公党山大主委刘新泳、九三学社山大主委刘树伟、山大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田学雷先后发言,从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各统战团体工作亮点,并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谈了2021年工作设想。

陈宏伟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一部很重要的党内法规,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域发挥着基础主干的作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党中央对这部法规进行修订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面向新时代对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再谋划、再部署、再推动。他希望各统战团体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聚势谋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校120周年,统一战线也承担重要的使命和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把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作为重要目标,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保持政治坚定性,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加有效地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二要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全面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以新面貌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要真抓作用发挥,汇聚强大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把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转化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

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统战部 宣传部    作者:吕淑良    摄影:纪君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